希望你开心❤️

助人为乐的泽塔同学

·友情向,无cp

·是泽塔来到地球之前



“总而言之,我们三人今天决定逃学,非常感谢泽塔的帮助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多亏泽塔帮忙开门,我们才能顺利出来。”

高能光子束形成的激光栅栏外,站着泰迦、风马和泰塔斯,齐刷刷地冲泽塔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。

“哪里哪里,能帮到前辈真是奥特开心。”泽塔叉着腰,手臂上的值日生袖标更鲜艳了。

光之国是没有防贼的防盗门,但是有防奥的。

几个小时前,泽塔刚来到警备队就被赛罗叫到了一旁。

赛罗神神秘秘地凑近,低声对泽塔说:“泽塔,今天是你入队实习的第一天,按往年的规矩来讲,新人的第一次任务都是特别麻烦的,你知道的吧,很多奥初出茅庐就要学习地球语去地球打怪兽,别的行星还有欧布那种,哇,第一次就是地狱难度。”

赛罗有些心痛地摇摇头,大力拍拍泽塔的肩膀,话锋一转:“可是!考虑到我和你的特殊关系,我为你申请了一个轻松一点的任务”。

“多谢赛罗师父,师父果然很疼徒弟的吧,呜呜呜。”小狗钻石流泪。

“对了,这件事一定要保密,千万不要说是我安排的。”

“嗯,就算艾斯哥哥拿光线对着我、就算等离子塔塌下来,我也不会说出赛罗师父的名字。”

……

“先这样,然后再那样,都听明白了吗?”赛罗咳了两声,说实话他心里也没有底,这本来是佐菲队长给他安排的任务,在佐菲离开光之国的这段时间,让赛罗负责照看年轻一代的光之战士们,定下了“三不原则”,即不缺课、不惹事、不曝光,意思就是说惹出麻烦也要偷偷的处理掉。

但是比起这种后勤性质的工作,还有更多的宇宙一线中战斗任务在等待着赛罗。

谁比较适合代替他呢?赛罗仔细思考了一圈人选,好像每个人都能立马转手把他卖了。思来想去,这个简单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泽塔身上。

“等一下,你们刚刚说逃学???”泽塔挠了挠脑袋,这好像跟他想的不太一样,“我还以为你们是遇到门故障了不能正常开关才来帮忙的。”

“泽塔,你是第一天来吗,只有值日生才有门禁卡。”

“我确实是第一天来,泰迦前辈。”

“辛苦你了,泽塔,你真是个热心的好人,那么,再见了~”

看来第一天的值日就有点不顺利,但转念一想,得到了前辈的肯定,不是说明他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了吗。

“就这样继续打起干劲吧。”泽塔开始自我鼓励。

 

还没来得及去巡查其他地方,就看见空中掠过一道黑影,泽塔擦了擦眼睛,心想到我没看错吧,光之国怎么会出现黑色的影子,像旋风一样刮过去。

然后这道旋风他刮了回来,泽塔又擦了擦眼睛,确实不是眼灯出问题了。

一个看上去有些凶神恶煞的魔人出现在他的眼前,胸口刻了一轮新月,手上握着一把泛着冷光的长剑。

那柄长剑正抵着泽塔的脖子。

“尖角星人?”

“什么难听的名字,你们这些自诩为正义化身的奥特战士,果然十分高傲只认同自身一族的审美呢。”

“啊?你在说什么?”

“我说光之国如今无人可用,竟轮到你一个小角色来守卫了吗?”

“你居然说我是小角色。我可是拥有比任何人都要强大的正义心的泽塔,虽然我只是一个新人,但是我会追随着哥哥们和前辈们的脚步而不懈努力!”

等一下,这个奥特曼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。伽古拉心思活络,想到了另一条解决路线。“咳咳,其实我是欧布奥特曼的朋友,他在地球作战受了伤,拜托我来为他取高级的作战力量。如果你现在愿意帮忙的话,欧布胜利之后会为你提供可观的报酬。”

“您真是太见外了,既然是欧布前辈的朋友,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尽管开口吧。”

“科技局在哪里?”伽古拉直截了当。

泽塔手往左边指了一下,十分真诚地说:“在这个方向。”

伽古拉轻笑一声收回了剑,“谢谢你,小子。看来我们有几分投缘,将来说不定会在某个时空再次见面哦。”

“不用谢不用谢,作为值日生,这是我应做的。”

计划顺利得过头了吧,这是伽古拉离开时唯一的想法。

 

今天意外地顺利呢,泽塔在心里想到。

泽塔不禁有些飘飘然,抱着这样的想法继续在光之国巡逻,然后他就碰到了一位老熟人。

“是捷德前辈!”

“泽塔,你来得正好,我正想找个人帮忙呢。”

“上次见面把捷德前辈当成了坏人打了一顿,真是奥特不好意思,所以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吧,包在我身上。”

“你跟我来。”

泽塔跟着捷德见到了另一个人——艾克斯奥特曼。

“你好,我是宇宙警备队的新成员,赛罗师父的徒弟,泽塔。”泽塔跟艾克斯握了握手。

“我们在玩一个游戏,也算是个实验吧,艾克斯的人间体一直想做来着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你们现在有三个人在这里。”泽塔有些好奇,人间体这种存在他只听前辈们说过,对他来说见到人类大概会和人类看到奥特曼一样震撼吧。

“差不多就是这样,叫什么原理来着……”艾克斯有些记不清了,于是他向大地问到。

“不确定性原理。”

“对对,就是不确定性原理。”

捷德拿出一个机器对泽塔说:“这里有一个实验机器,只要按下这个按钮,就会产生一个神奇的引力场,我和艾克斯在这个引力场里,会产生巨大的能量,这团能量会在时空中随机跃迁,也就是说那么我们有一定的可能性突然消失。”

“哇,真是奥特神奇,所以你们缺一个按按钮的人是吗?”

“那就麻烦泽塔帮我们这个忙了,真是谢谢了。”

“对了,你放心,消失之后我们会……”

艾克斯还想补充些什么,没想到滴——的一声,泽塔启动了按钮。

然后两个奥就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我干了什么,泽塔吓得马上关掉了机器。

“糟糕,不会被转移到什么黑洞里去了吧。之前上课的时候好像有听过这方面的知识,黑洞能吞噬一切,但是怎么处理才好呢?早知道就好好听课了!!!”泽塔双手扶着脑袋,向天空发出一声悲鸣。

最近的黑洞坐标他倒是记得,不如自己先去那里看看吧。

泽塔行动速度非常之快地出发了。

茫茫宇宙,寂静如长夜,泽塔平稳地穿过瑰丽的蓝紫色弥漫星云,又绕过外层包裹着混沌气体的行星背面,那颗行星所环绕的金色的恒星光芒从他的指间穿透过来。

可是泽塔无暇欣赏这番风景,一门心思去探寻宇宙中前辈的踪迹。

好巧不巧,人没找着,遇到了返程的赛罗和UFZ的成员。

“啊,是赛罗师父!”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我在找捷德前辈和艾克斯前辈他们。”

“干嘛这么麻烦,我回头帮你发个签名就行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他们……不见了”

“这很正常啊,他们应该在其他时空作战吧。”赛罗见泽塔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,干脆直接问起他心里关心的要事:“对了,今天没人惹事吧。”

“放心吧师父,一个都没有。”泽塔小声说到,某种意义上确实是一个都没有。

“泽塔成长为可靠的奥特战士了啊,既然如此,你先回去吧。对了,把袖标交给我。”

 

赛罗戴好袖标,飞回光之国,偷偷溜进警备队总部,打算伪装成一直在努力工作的样子,最好是有人发现他能为他作证。如他所愿,刚走进大门就碰上了迎面而来的艾斯,艾斯见状立马拦下了赛罗:“赛罗,这怎么回事,今天的虚拟对战一个学生都没有来。别说虚拟怪兽了,连学生都是空气,你这是训练我虚拟教学呢。”

“啊,怎么会这样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佐菲队长不是让你负责看着那帮新人吗?我还想问问你带着奥去做什么了。”

“我看了……人我倒是我看了……对了,对了。我把他们带去科技局那里了。”赛罗心虚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艾斯握拳抵着下巴,若有所思。

看样子是糊弄过去了,赛罗转身准备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“怪不得今天科技局发生了失窃事件。”艾斯刻意提高了声音。

“啊?啊!”赛罗刚迈出一步僵在原地,只敢在心里惊叫。泽塔不是说没出事吗?

“听说是希卡利给欧布准备的卡片遗失了,不过没有拍到嫌疑人。你们下午去了那边的话有发现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吗?”

“我倒是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但我不确定泽塔他们看到没有……”赛罗一个加速跑了出去,“我去问问他们——”剩下的声音消失在了风中,赛罗也凝结成一个越来越远的光点。

 

泽塔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人,只好把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原原本本地向赛罗交代了。然后就被赛罗拎到了科技局门口。

“总之,我们两个进去跟希卡利奥特曼好好道歉吧。”

“为什么啊师父?我今天又没来过科技局,而且我今天不是表现得很好吗,明明前辈们都感谢了我来着。”

头有点疼,赛罗差点缓不过来,在科技局门口明目张胆搞破坏好像也不太行。

赛罗想了想,缓缓竖起两根手指,比了个“2”。

“赛罗师父是说,我要想理解你的想法,还早两万年吗?”

“不,我是说,今天我们两个一起完蛋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一段时间之后,捷德和艾克斯出现在了刚刚消失的地方。其实这个实验中的物质并不会凭空消失,就像灰姑娘的午夜时刻那样,时间一过就会在原处出现了。

“艾克斯,你说泽塔会不会听过这个实验。”

“这好像有点难……”

“他不会满M78找我们去了吧?”

“真是辛苦泽塔了。”

“泽塔是个热心的好孩子呢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4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⌯'ㅅ'⌯ | Powered by LOFTER